有人說,母乳是媽媽的血液變成的,你信嗎?

本單元為民眾申訴專區,不代表事實查核中心立場!

你在哪裡看到這則訊息呢?
內容農場網站
謠言原文是什麼

可能有些人認為,畢竟母乳是母親身體的精華,是不是真的是血形成的呢?假如不是由血直接形成的,是不是由血間接形成的呢?

母乳如何形成的

母乳是產後女性乳房產生的用作哺育嬰兒的汁液,母乳內含有乳鐵蛋白、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維生素、礦物質、及對寶寶腦部發育很重要的脂肪酸和牛磺酸等成分。

手動吸奶器和牛奶在背景

母乳是媽媽吃的各種食物,被胃腸道消化後,形成營養物質,由血液將生產的營養輸送到身體的各個部分。其中一部分輸送到乳房,由乳腺細胞吸收後,形成乳汁。

從這個過程中,可以看到,血液在形成乳汁的過程中,起到了輸送營養的作用,而這些營養來自於媽媽們攝取食物中的營養。這些營養通過血液輸送到乳腺這個加工廠加工,進而形成乳汁。

...
手動吸奶器和餵養剛出生的嬰兒的母親

由此可見,血液本身並不會進入到乳汁裡面來,而乳汁中也不含有血液中的血細胞或血紅蛋白。乳汁並非是血液變的,但是乳汁形成的過程中,血液是參與輸送的。

母乳為什麼會變紅色

1、血乳

母乳里的成分來自血液輸送的營養物質,而血液輸送營養到血管壁,血管壁和乳腺通過生物作用轉化而形成的。正因為有血管壁和乳泡的存在,使血液無法直接接觸到乳腺,參與乳汁的生成。但是這層屏障並非牢不可破,假如毛細血管與乳泡之間的幾層細胞被破壞,血液就能夠進入乳汁,造成血乳。

...
幸福的家庭。母親和嬰兒玩下毯子

2、微生物污染

同時有些媽媽發現,放久的乳汁就會變成紅色,這也是很多人認為乳汁是血液形成的。

實際上,是因為乳汁放在空氣中,有不少微生物附著,而這些微生物代謝出現的產物是紅色的,導致乳汁變成紅色,近似血液。

...
懷孕的女人放玩具心

總而言之,母乳是寶媽吃進去的食物中營養物質,經過血液的運輸,乳腺的加工形成的,對寶寶來說這是營養的糧食。母乳雖不是血形成,但媽媽對孩子的愛是真誠的,偉大的。

聰明的父母都會關注J媽學堂,每日分享孕產育兒小知識。

有愛的父母都會分享這篇文章,讓更多的人受益。

我是J媽,創建了寶媽自媒體創業營,帶領全營寶媽實現經濟獨立!曾經以為自己足跡踏遍幾十個國家和地區是值得驕傲的一件事情,現在認為做了媽媽才是人生的王道!曾經的職場達人,現在的育兒達人,專心在頭條碼字,每天更文,專注於育兒經驗和寶媽自我提升以及時間管理,分享我的所學所思,所有文章,一字一標點,全部是我一個一個敲打出來。J媽學堂的美國家庭萬用親子英文教學課程已經上線啦!關注即可免費獲得!

...

每一個文章都是我的原創,如需轉載,必須取得授權。 文內如果有錯別字,請見諒。 圖片全部來源於網絡,如果有侵權,請聯繫刪除。
點我分享到Facebook
相關文章

為什麼想申訴這則訊息?

純粹有疑問,
無論在哪都找不到較正式的文章

你找到的初步查證或相關資料?

每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