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生日報報導指出花蓮縣口罩數量供應不足

本單元為民眾申訴專區,不代表事實查核中心立場!

你在哪裡看到這則訊息呢?
社群網站 ex: Facebook、PTT、Twitter、Instagram…
謠言原文是什麼

記者田德財/報導

 花蓮縣到處喊口罩買不到,原因在哪裡?答案是,花蓮縣有九十七處販售點,每一販售點每天只配二百人份,共計一天僅供應一萬九千四百個人份,花蓮縣目前人口有卅二萬五千八百五十七人,分配量僅百分之五點九五,等於說一百個人只有不到六個人的量,雖然天天販售,但口罩也是天天汰換,等於一百人中有九十四人買不到口罩。

 最嚴重的是秀林鄉人口有一萬五千九百卅二人,只有一處衛生所販售,一天販售二百人份,供給量只有百分之一點二五,等於一百人中,只有一點二五人買得到口罩,不僅比全縣平均值還低,而是是全縣最低。 口罩不足,不是花蓮縣政府的錯,而是中央的配給政策,中央以販售點配售數量供應,每一處二百人份,花蓮縣就僅有九十七處可以販售,如果有八百個販售點,每天可販售十六萬個 ,百分之五十的人可買到口罩,但口罩是醫療用品,非經許可不得販售,值此疫情險峻之際,中央政府及地方政府,應及早解決,而不是讓口罩之亂比疫情更嚴重。

為什麼想申訴這則訊息?

不實報導已造成民眾對立

你找到的初步查證或相關資料?

基本上只要有加減乘除的概念都能看出該則報導有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