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國際新聞嚴重錯誤

中央社這一則新聞嚴重出錯!
文章第二段寫:
「沙烏地阿拉伯之前從中斡旋,促成國際承認的葉門政府與盤據南部的青年運動達成一項權力共享協議。觀察人士表示,這將為簽署更廣泛的和平協議鋪路。」
實際上的AFP原文寫的是:
「The comment comes after Saudi Arabia brokered a power sharing agreement between Yemen's internationally recognised government and southern separatists, which observers say could pave the way for a wider peace deal.」
南方分離主義者跟青年運動根本是兩批人!!
這句這樣翻,搞成好像兩邊已經談和,還可以分享權力
超扯淡,然後還被台灣的INSIDE新聞網轉了!!

中央社這個查核有大紕漏,本來是不想上來說,因為看到這個大問題,
特地打電話去跟他們說,但是接電話者一副[我客服懶得理你這種新聞翻譯有沒有錯問題]
作為媒體這種應答是我非常不恥!!